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全市优秀人大代表先进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准格尔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晨霞 

  20175月) 

    

  赵晨霞,女,汉族,1968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央党校本科学历,现任准格尔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晨霞同志自201212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她立足本职工作,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扎实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业务素质  作为市人大代表,她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思想境界、增强修养、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积极参加旗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双休日大讲堂和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结合自学实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旗各级重大会议和重要决策部署精神和人大工作知识,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二、深入调研,积极为普通百姓鼓与呼 

  从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到旗委领导,赵晨霞同志一步一个脚印,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把下基层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作为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几年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她经常下基层走访调研,经常深入贫困家庭访贫问苦。她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对待。2016年秋天,她到十二连城乡蛮汉壕村调研,当得知蛮汉壕村西壕社李永兵等几户人家因缺电导致干旱,造成的农作物受灾时,她及时联系供电局协调帮助解决。去年,十二连城乡遭受冰雹灾害,她的联系村蛮汉壕村也受了灾。当得知这个村长流水壕社康占宽等几户人家损失严重时,她第一时间赶到受灾户家中慰问受灾农户,并及时帮助农户联系保险公司,第一时间争取到了农业保险赔偿金,帮助受灾群众渡过了难关。为了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每年人代会召开前,她都要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在确定选题后,她都要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并尽可能把群众的呼声与党委政府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最大限度的履行代表职责。她的提案针对性强,能反映普通群众的心声。比如:准旗丘陵沟壑山区人口居住分散,留守老人养老问题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赵晨霞在提案中提出在农村建互助幸福养老院,以此降低养老成本,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当选市人大代表这几年,她经常深入基层,到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她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成了许多人心目中值得信赖的贴心人。 

  三、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抓工作 

  在工作中,赵晨霞同志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努力在单位内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努力为单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审计局工作期间,赵晨霞同志抓业务是出了名的。她带领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审计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深化审计转型。任职期间,准旗审计局全面完成了上级审计部门和旗政府批准的年度工作计划,同时还抽调审计人员参加了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资金、土地出让金以及生态建设资金、东胜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和扶贫专项资金等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审计项目,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表彰。局领导班子连续六年被旗委、政府评为实绩考核突出领导班子2013-2015年审计局连续三年被评为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口第一名,2015年全旗第三名。 

  调任旗委常委、宣传部长以后,赵晨霞首先把自己当做一名新兵。她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工作角色的转换。在她的领导下,全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序推进,为助推全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旗委讲师团荣获年度全区基层宣讲工作优秀组织奖;政务微信“准格尔旗发布”公众号荣获“2016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称号。准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荣获2016年度全区“双第一”,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示范点。  

  四、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人大代表,应当是勤政、廉洁建设的模范。几年来,赵晨霞同志正是以这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和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制度,以身作则,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奉公,秉公办事,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做到自警、自重、自省、自励,在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