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代表声音】把握机遇迎挑战 团结奋进话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薛贵恒代表、闫飞(列席人员)说: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组建一支懂技术、会指导的专业队伍很有必要,建议旗党委、政府能够通过购买或聘请的方式,配齐配好类似人才。
   赵雷代表说:随着矿区开发程度不断加大,导致矿区水环境破坏日益严重,对居民饮水抽样检测,均发现总大肠菌群、硫酸盐、溶解性总固体、总硬度等不同程度超出国家安全饮水标准,长期饮用必然影响当地居民身体健康。因此全面加强矿区居民安全饮水势在必行,矿区饮水安全问题亟待解决。建议:一是控制企业复合水污染,加强环境保护。二是完善水源地保护措施,强化安全饮水,严格饮水标准,强化矿区饮用水安全监测,确保水质安全。
   贺蕾代表说:结合矿区工作实际,建议旗委、政府进一步加大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及土地复垦绿化力度,切实提高开采和治理技术,强化矿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刘舟(列席人员)说:上午听了四个报告之后,倍受鼓舞,也很受启发。对今后一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得当,所提出的方针、措施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建议政府将财政补贴、信贷支持、农村电商、技术服务、干部配备等强农惠农政策放到条件较好的地区。下大力气,扶持、发展、壮大一批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形成示范带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