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郭双丽:肩负重任赴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我是暖水代表团郭双丽,作为一名农村工作者,又是今年新一届旗人大代表,很荣幸参加此次人代会。”12月6日晚上,记者在人大代表驻地见到了朴实的郭双丽,正在整理分组讨论发言材料的郭双丽告诉记者:“聆听政府报告后,给我的感觉是报告振奋人心,深入民心,报告真实体现了一切工作以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村工作9年时间,我亲眼见证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水、电、路、讯、村民的法律维权意识、民主政治意识、参政议政能力都有质的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郭双丽自2009年任大学生“村官”以来,始终把“服务基层、服务百姓”作为一名“村官”的行动指南,8年的时间里,她兢兢业业地工作,及时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和当地老百姓结下不解之缘。由于她的辛勤付出,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在2012年5月和2015年5月的村支部换届中,连选连任暖水乡水泉沟村村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她始终心系群众,热心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她曾通过多方筹款,协助生活困难人员陈拉缴纳生态移民养老保险金,确保全体村民在致富路上不掉队。
  由于她工作认真踏实,2011年被推荐为准格尔旗第十四届党员代表,2013年7月被旗委、政府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6年7月被旗委、政府授予“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2017年,被推选为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现在城乡居民的收入都提高了,百姓们的腰包都鼓了起来,每天不再愁要吃啥了,而是愁吃啥是安全的,所以在此次大会上,郭双丽提出来两个建议,其一是建议相关部门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农村集贸市场的监管和检查力度,确保真正实现“舌尖上的安全”;其二是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安全的监管、检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的惩治力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人身和财产损失。郭双丽告诉记者:“我作为新的人大代表,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我将更多地走进群众的生活,了解他们在生活上、生产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困难与困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下一步,我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建设美丽水泉沟村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