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刘群:“90后”人大代表已开始“担重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我是一名教师,也是今年旗里新一届‘90后’人大代表之一,我期待下一届两会产生更多的‘90后’人大代表前来参政议政。”12月6日下午,薛家湾镇人大代表团里的“90后”代表刘群,在分组讨论中思路清晰、井井有条的发表着自己的见解,十分引人注目。
  今年是刘群第一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人代会,不知不觉她已经扛起为人民服务、替人民表达的职责。当问到她为什么被选为人大代表的时候,她很腼腆地说:“我是薛家湾镇黑岱沟村的一名普通的村民,村民们选我当人大代表可能是出于对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信任,同时也是他们对年轻人寄予厚望的表现。”为了提交能真正解决村民村意的接“地气”的议案,她认真参加村里、镇里的人代会,积极与村民沟通,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甚至有时候会有村民找到她家里和她沟通,告诉她现在的需求是什么。刘群告诉记者,就在本次人代会召开前夕,她曾多次与村民们探讨,询问村民们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想要在会上提出的建议,她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不辜负村民对她的期望,帮助村民们解决实际困难。
  “这次我提的议案有两条,一个是湖东移民小区作为一个较大的小区,如今该小区的入住率已基本饱和,现在仍存在小区内无监控、路灯破损、无物业、其他基础设施不全等问题,第二个是大城祥云小区都是高层,但总出现停水问题,家中有小孩子的一旦停水,特别不方便,希望可以得到及时解决。”刘群说,“出席这次大会,并在分组讨论中提出建议,使我感受颇深,这是我从学校走向社会以来,做的最有责任感的一件大事儿。91年出生在薛家湾镇黑岱沟村的我,能够被大家认可,我很惊讶。有这么好的平台,今后我将继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成为村民们最满意的人大代表。”
  她的建议和心愿所包含的不止是一个“90后”姑娘对村情民意的深情投入,更是一个青年人大代表用渐趋成熟的肩膀为人民“担重任”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