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周玉莲:11年走村串户访民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为人大代表,肩负着广大选民的信任和重托,使命光荣而神圣,很荣幸再次参加‘两会’。”5日上午,人大代表周玉莲说。
  今年“两会”,布尔陶亥苏木铧尖村周玉莲又一次担任人大代表,今年已是她连续第11年出席“两会”。11年来,她代表村民共提出20余条建议,近20条建议得到了落实。周玉莲告诉记者:“之前我提出的农村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处理,如何保护环境,现已得到了回复;对农村贷款难、加大对农村牧区种养殖户的支持、加大对农村文化工作的支持等都已解决。每次我都及时反馈给村民,大家都表示很满意。”
  在准旗,提起周玉莲家喻户晓。2010年周玉莲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出身普通农家的她,多年来,凭着农民特有的纯朴、善良与执着,为贫困生捐款、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多年的付出,周玉莲得到了当地群众及社会各界的认可、感激与尊重。先后被评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全旗农村妇女学用科技带头人、全市首届实施“春蕾计划”先进个人、全旗“十佳学用科学,勤劳致富奔小康带头人”、全市“绿色家庭”示范户等称号。
  “我既是人大代表,村文化站管理员,也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我尽自己能力走近群众,听取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帮他们解决一些困难。这次我参加人代会带了两个建议,其一是建议政府对美丽乡村农牧民的集中点,给予集中供暖。因为集中点的农民比较多,冬季需要堆放很多柴、草、碳,每户人家每冬需要烧十来吨碳,造成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建议给新农村建设集中的地方给予集中供暖;其二是对农牧民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和整体素质培训,习主席提出新时代要早日实现中国梦,早日达到小康生活。如今村里很多农牧民思想观念还没改,他们还用传统的方法去种植去养殖。所以建议进行培训,让他们解放思想,用科学的方法来种植养殖,使农牧民科学地富起来。”周玉莲说。
  “尽责履职,不敢懈怠。”是周玉莲这些年做人大代表一直坚守的信念,她表示将从种植养殖业入手,带领农牧民发展致富产业,让广大农牧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她将继续走村串户了解基层人民的建议,传递基层群众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