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大代表在行动——准格尔旗人大代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在全旗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发动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了解群众诉求,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使用天然气、农业生产等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推动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今年3月份,准格尔旗薛家湾镇阳光社区碧映里小区居民樊海蓉家中接通了天然气,此后她终于可以用上早早备好的燃气灶给孩子煮饭煲汤。樊海蓉介绍,使用天然气做的饭比用电器更香,每月能节省费用100多元,政府承诺的1500元燃气初装补贴即将到位,这会给她这样每月还房贷的普通职工缓解一定的经济压力。包括樊海蓉在内的1万户薛家湾镇和大路新区居民近两年来陆续用上天然气,并得到政府补贴,离不开准格尔旗人大代表、准格尔旗国资燃气热力公司总经理燕永飞的努力推动。 

  薛家湾地区迟迟通不上天然气,居民对此反响强烈,可天然气管道接进小区,天然气入户初装率却始终在低位徘徊,这个问题怎么办?“群众选咱当代表,咱就得用心用情履职尽责,解决好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燕永飞以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回应社会关切。准格尔旗天然气入户工程2019年实施以来,燕永飞组织带领干部职工深入群众中调研,了解到许多小区天然气入户初装率徘徊在20%的背后原因:一方面是安全方面的顾虑,一方面是对初装费的抵触。 

  面对群众的纠结与顾虑,燕永飞在组织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多次积极向旗人代会、旗人大常委会提出建议,推动政府补贴天然气入户初装工程纳入2021年旗人代会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最终高票通过。政府补贴后,每户居民只要缴纳1650元初装费就能装上天然气。燕永飞介绍,除了已经完成安装的1万户,今后3年还要为薛家湾和大路新区5万户居民接通天然气,政府连续3年进行补贴,每年安排3000万元资金。如今的燕永飞依然奔走在各个项目实施现场,他说,要为选出来的口碑好、资质好的施工队伍排除施工干扰,要让配备的监理队伍尽责尽心,要与配好的甲方监督负责人、小区业主代表经常联系沟通,确保施工质量,让广大群众尽早用上天然气,这是他作为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使命。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农业战线人大代表在行动。他们积极鼓励广大困难群众发展现代农业,用勤劳的双手不断改善生活条件,积极传播先进适用农业科学技术,使困难群众掌握更多致富本领。十二连城乡人大代表高喜荣近日再次来到对口帮扶户石参军家中,询问他联系农资公司推荐的玉米种子、化肥使用情况,大棚中的蔬菜长势怎么样,能不能满足他联系的企业食堂的需求。巩固对口帮扶户脱贫成果,查看十二连城乡30栋育苗大棚草莓幼苗长势,帮助柴米河农业公司订购育苗设备,协调申请政府补助,推动企业早日生产达效。高喜荣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这些都只是我旗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为民办事的一个缩影。人大代表来自群众、植根群众。“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我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广泛最密切的优势,进一步发扬为民情怀,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尽自己所能,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