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献睿智之言 提务实之策 全力推动准旗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李银成与蓝天街道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献睿智之言 提务实之策 全力推动准旗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下午,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来到旗十七届三次人代会第七讨论组,与蓝天街道代表团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

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建设、社区服务,以及当前开展的人大代表票决制、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了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准确地分析了准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

李银成认真倾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他表示,大家的发言客观深入,实事求是,既讲了感受、谈了体会,也提出了很现实的问题,比较实事求是。王枫同志代表旗政府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措施实,符合准旗发展实际,是一个务实的报告。

李银成指出,近年来,准旗全力以赴抓项目、保增长、惠民生,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在全市走到了前列。下一步我们仍然要不遗余力地把工业这篇文章做好,大力发展好“现代能源经济”,继续加快煤化工产业发展,提升能源转化效率。

李银成强调,要继续抓好城市、交通、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力度,提升完善城乡设施功能,努力解决好群众吃水、出行难等一系列问题。要切实做好社会事业领域各项工作,发挥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的优势和特色,不断完善协同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改变社会事业与经济发展不相符的现象。同时,广大基层人大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参与到社会事业各项发展中来,努力在科教卫文和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等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银成要求,要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广大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多借鉴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民意,提出务实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架起代表和群众常态化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群众参与、更多群众受益、更多群众拥护。要同步抓好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和人大代表专题监督问询工作,立足人大代表本职工作,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能力。同时希望大家在会议期间能认真履职,做老百姓的“代言人”,围绕人民群众的愿望提务实之言,献发展之策,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上来、献出来,不辜负全旗各族人民的重托。(王红  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