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坚持稳中求进 坚持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乔允利与龙口镇魏家峁镇代表团人大代表和工商联、经济、企业界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 坚持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月14日,旗委书记乔允利先后来到龙口镇、魏家峁镇代表团和中共、工商界、经济企业界,与参加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结合准旗实际,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发展机遇,奋力谱写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查干东参加审议。

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委员们发言积极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符合准旗实际,是一个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乔允利边听边记,并就准旗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在龙口镇、魏家峁镇代表团,乔允利强调,要做好民生项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事关民生的各项工作办好办实,坚决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总书记讲,到2020年,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让贫困户稳定脱贫。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立足地区实际,把握发展机遇,踏踏实实地干事,把准格尔未来美好蓝图描绘好,大家共同努力,为全旗经济和社会发展出力、献策。

在参加中共、工商联、经济企业界政协讨论组讨论时,乔允利强调,民营经济对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举足轻重,准旗民营经济对GDP的贡献率达到74.5%,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达到63%。要扎扎实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内涵,把总书记的讲话落到实处,解放思想,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服务好民营企业,要真要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培植适合民营经济创新成长的土壤,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政企沟通机制,激发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升级。(王红  曹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