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剪影

我旗举办黄河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段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2 

  6月11号,黄河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段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大路镇小滩子村举行,180万尾鱼苗在黄河准格尔旗段放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杰、夏美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放流活动。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美斌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好黄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具有常重要的意义。多年来,我旗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的决策部署,通过设立禁渔期、禁渔区,开展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破坏渔业秩序的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加大黄河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力度,在促进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正值禁渔期,在黄河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加快渔业资源恢复,推动渔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全社会广泛参与资源环境保护水生生物养护的行动中,共同营造环保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黄河生态环境 

  活动中,周边村民也来到现场,将一袋袋鱼苗放归母亲河的怀抱,用实际行动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恢复做出贡献。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我旗每年都举办增殖放流活动,截止目前累计流放鳙鱼、鲤鱼、鲢鱼等大约600万尾,旨在保护鱼类资源,维护水域生态平衡恢复黄河鱼类种群数量,维护黄河水域生态平衡。(梁晓燕) 


下一篇:调研民生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