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剪影

苏新亚参加纳日松镇、准格尔召镇代表团讨论:拓思路 想办法 争取给老百姓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苏新亚来到纳日松镇、准格尔召镇代表团讨论组,与代表团成员一同讨论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苏新亚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拓思路、想办法,争取给老百姓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讨论中,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事业、乡村振兴、绿色矿山建设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苏新亚认真听取代表们的讨论,详细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共商全旗发展大计。 

  苏新亚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抓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跟党走,带头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旗委、政府重点工作,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干在实处、争创一流。要全力以赴强产业,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坚持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加快矿山综合治理,着力打造矿区复垦示范样板,分区域集中连片推进矿区风光农牧项目建设,将生态恢复治理与光伏发电、种植养殖等项目相结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旗人民要紧盯源头抓治理,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推动企地共建走深走实,促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