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3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0次会议1.webp.jpg 

  728日,准格尔旗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审议全旗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旗本级财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财政、大路煤化工基地财政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依法审议并批准了旗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项目服务费逐年纳入旗级财政预算的议案,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生格都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稳定运行良好,旗人民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凝聚力量、改革创新,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证了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运行。 会议指出,本级财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财政、大路煤化工基地财政收支执行情况较好。旗本级财政能按年初的预算安排及时拨付,支出结构得到优化,有效保障了收支平衡,保证了准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正常运行。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在创新财政投入机制,减轻企业负担,加强收入征管,保障重点支出,规范财政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重点支出执行较好,发展性支出明显增加。大路煤化工基地上半年通过招商引资、深挖潜力、开源节流,财政收入增幅较大,支出结构进一步趋于合理,保证了重点支出的需要。 会议认为,政府购买服务对全旗推进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公益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协调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旗人民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购买服务资金管理、使用及偿还的动态监管机制,确保资金使用科学、合理。 会议依法通过和决定了苏开成等同志的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旗委常委、副旗长鲁占清,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陈杰、夏美斌、刘淳芳,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路煤化工基地管委会、旗法院、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黄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