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1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 

  915日下午,准格尔旗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1次会议,任命旗和各苏木乡镇、街道两级选举委员会,听取审议各苏木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草案,听取审议旗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选区划分方案的草案。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生格都仁主持会议。 

  准格尔旗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共有组成人员23人,实际出席本次会议的有20人,符合法定人数。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陈杰、夏美斌、刘淳芳,旗公检法负责人,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民法委主任、选任联委主任,各苏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拟任旗选举委员会各成员,派驻旗人大机关纪检组长,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程序,会议任命了旗和各苏木乡镇、街道两级选举委员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各苏木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草案,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旗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选区划分方案的草案。会上举行了新任职旗选举委员会成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此次旗、苏木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法规性很强,旗、苏木乡镇两级选举委员会,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各苏木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和履职,自觉加强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和意见的学习和培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按照旗委关于全旗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和意见要求,注重细节,耐心细致规范地做好组织、宣传、选举等各项工作,该有的流程一个都不能少,该过的环节一个都不能缺,该守的规矩一条都不能破。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开展换届选举,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及时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各苏木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换届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保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全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