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0 

 

10月18日—10月19日,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主持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夏美斌、安霞出席会议,副旗长鲁占清、旗人民法院院长张海龙、旗人民检察院院长恩克吉日格勒,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副主任侯相君、大路煤化工基地副主任杨永军等领导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查批准了本级、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审议了2018年上半年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审计工作报告;专题听取了旗人民政府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和旗人大常委会关于环保“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以及棚户区改造调研报告,通过了12项制度草案和接受了代表辞职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在财政决算、预算方面,要坚持科学编制,严格执行原则,依法保障预算执行严肃性。二是在落实审计方面,要提高认识,务实担当,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要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四是在贯彻环保“两法一条例”方面,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五是在棚户区改造方面,要多方筹资,防范风险,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实施。六是在制度建设方面,建章立制,完善程序,不断推进常委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赵帅  魏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