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准格尔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4 

    

  2月22日下午,准格尔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生格都仁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麻永飞 、额登毕力格、李银成、董五半、陈杰、夏美斌、刘淳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关于准格尔旗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准格尔旗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大路煤化工基地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准格尔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准格尔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生格都仁在大会上做了讲话。他说,准格尔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旗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市第四次、旗第十五次党代会重大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全旗、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几个报告,为今年全旗各项工作确定了具体目标、落实了工作任务。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倾注着全旗人民的热切期待,必将激励全旗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砥砺奋进。

  生格都仁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率先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推动准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在率先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离不开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旗有机统一,忠诚于宪法、忠实于人民,紧紧围绕全旗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在推动转型发展中汇集更好人大智慧,贡献更大人大力量,保证旗委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和发展目标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