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生格都仁参加“两会”讨论时强调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打造魅力准格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4 
  
   
  2月21-22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生格都仁先后来到旗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和第四讨论组,与布尔陶亥苏木、薛家湾镇、沙圪堵镇代表团的人大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经济文化、社会民生、交通电力、乡村建设、教育医疗等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气氛十分热烈。生格都仁边听边记,并不时同代表们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生格都仁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细致、客观务实,贴近实际、振奋人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各苏木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积极牵头,将准旗敖包祭祀等传统文化与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结合起来,让准旗本土传统文化融入呼包鄂协同发展旅游圈,全力打造准旗文化旅游经典品牌,促进全域旅游有序健康发展。要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好民间的历史文物,增加建设博物馆,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让准旗的文物在博物馆的收藏和展览中“活”起来。要积极弘扬准旗本土特色饮食文化,打造特色美食品牌,推动餐饮行业快速发展。要持续建设美丽乡村,加大垃圾收集、污水处理等工作的管理和完善,为游客提供舒适的休闲环境。要提升人民群众的素质教育培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加大影视文化的重视力度,力争把传统的影视项目做成引人注目、独树一帜的典型。加大工业陶瓷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高端人才,扩大人才就业面,彰显准旗北方陶都的影响力。加大对龙头企业、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带动准旗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加强农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逐步提升地方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种养业蓬勃发展。
  生格都仁要求,人大代表要形成合力,加大人大代表培训力度,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引进新思路、新方法,继续做好人大履职工作,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作用,引领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站好本届人大代表最后一班岗。加快微信、代表工作站等平台的建设,让人民群众通过正规的多渠道建言献策,解决实际问题。
  生格都仁强调,要继续增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合理布局和规划,进一步加快铁路客运、快速通道等建设,拓展城市运输线路、道路整改,让百姓出行更舒适、更便捷。扶产业,重长效,认真抓好各项技能培训,助力精准扶贫。要强化侦查、刑事、民事审判的监督职能,保障司法公正,同时还要积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检务公开。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基层“微腐败”,全面推动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张宪丽) 
上一篇:代表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