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乔允利李银成王源出席  王枫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董五半主持

314日上午,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薛家湾隆重开幕。来自全旗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旗人大代表肩负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准格尔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乔允利、李银成、王枫、王源、董五半、陈杰、夏美斌、安霞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董五半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9人,实际出席会议代表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许,董五半宣布: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代旗长王枫代表旗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另发)。报告共分两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

王枫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谋篇布局、开拓进取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旗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较好地完成了十七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枫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聚力提质增效,经济稳中求进,综合实力实现稳增长;着力创新引领,推进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发力“三大攻坚战”,补齐小康短板,可持续发展获得新成效;推进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活力,民营经济取得新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品质城市,城乡统筹打开新局面;关注民情民意,加大民生投入,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加强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规矩,法治水平实现新提升。

王枫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启航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按照旗委十五届八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经济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市“两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和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高质量创新发展、突出生态宜居城乡建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全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枫在报告中提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70亿元、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增长14%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0亿元、增长3%左右,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亿元、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1580元和19700元、分别增长7%8%左右。

王枫指出,2019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小康社会突出短板,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底线。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筑高质量实体经济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牧区和农牧业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味,完善基础功能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城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小康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

王枫最后说,立足新时代、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旗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旗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为实现新时代准格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了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作的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旗人民法院院长张海龙作的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恩克吉日格勒作的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准格尔旗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准格尔旗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准格尔经济开发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大路煤化工基地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大会执行主席陈杰作的关于《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听取了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秉智作的2019年旗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2019年旗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出席政协准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法律规定的列席人员,以及旗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会议。(王红  张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