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6 

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15日下午在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选举了旗人民政府旗长、补选了5名旗人大常委会委员。

乔允利、李银成、王枫、王源、董五半、陈杰、夏美斌、安霞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银成主持。

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有代表169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16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准格尔旗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准格尔旗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旗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大路煤化工基地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准格尔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准格尔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旗人民政府旗长王枫在大会上表态讲话。王枫说,这次大会选举我为旗人民政府旗长。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的鞭策和激励。我将忠实履行向宪法宣誓的庄严承诺,格尽职守、勤勉工作,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全力推进准格尔旗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王枫指出,当前,正值我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关键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代表政府班子郑重表态。我们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建设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以政府自身改革带动各领域改革,激发百舸争流的经济活力,推动产业强旗迈出新步伐,品质城乡展现新风貌,综合竞争力实现新提升。我们将始终坚持执政为民。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社会保障、增进民生福祉,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政府工作的唯一标准。我们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使政府工作始终在法制轨道上运行。我们将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清廉为政,坚定不移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高效的政务环境。

王枫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伟大祖国70华诞。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打开准格尔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创造准格尔旗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银成作闭幕讲话。他说,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忠实履行职责,体现了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审议批准了旗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旗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疑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旗人民的共同意愿。这次大会,依法选举了王枫同志为旗人民政府旗长,补选了王美美、刘丽、李五根、辛飞、郝红5名同志为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这次大会,首次票决了2019年旗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结合。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共谋发展、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开拓进取的大会。

李银成指出,人大代表有着崇高的荣誉、神圣的职责,不仅要在会议期间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更要在闭会期间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大会闭幕以后,一要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ニ次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带头学习宣传、贯物落实好大会精神。三要带头担当尽责。四要带头依法办事,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覆行职责,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五要带头关注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更加关切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急所需,深入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到因难矛盾多的地方去,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李银成强调,新时代对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国绕旗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地区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探索工作新举措、拓展履职新途径、丰富活动新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坚持结果导向求实效,扎实有效履行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法定职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督促和推动旗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银成强调,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准格尔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红  张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