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求新发展 聚力实现新目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6 

                                                     ——热烈祝贺“两会”胜利闭幕

 

315日,准格尔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准格尔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全旗人民的翘首关注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地祝贺。

两会期间,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再次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写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上。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两会”凝聚了全体与会代表和委员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旗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旗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迈出实现新时代准格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勠力同心共奋进,坚定前行又一年。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旗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了本届政府的良好开局。这一年,经济稳中有进,综合实力实现稳增长;产业升级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三大攻坚战”全面发力,可持续发展获得新成效;发展活力持续释放,民营经济取得新发展;城乡建设稳步推进,城乡统筹打开新局面;民生投入持续加大,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这一年,旗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旗委决策部署和全旗工作大局,准确把握和发挥人大“两个机关”的积极作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促进发展,有力解决了一批事关全旗改革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履职效果明显。这一年,旗政协常委会紧扣全旗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发挥了政协优势和作用,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新的起点,凝聚新的期盼。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起航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经济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市“两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和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高质量创新发展,突出生态宜居城乡建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全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的时代,呼唤新的作为。全旗上下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旗“两会”精神和旗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做出的部署上来,围绕七个方面工作发力使劲。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小康社会突出短板,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底线;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筑高质量实体经济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牧区和农牧业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味,完善基础功能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城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小康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

新的目标,需要新的担当。当前,是最好的时代,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挑战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亟待解决。面对新的目标,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凝聚力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新时代准格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红 张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