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5日上午,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当天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二楼悬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准格尔建设新篇章”的醒目横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来自全旗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各族人民重托、满怀履职尽责热情,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苏新亚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安霞、王敏、闫飞、任志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敏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1人,出席大会的代表18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大会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旗长苏日嘎拉图代表旗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代表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准格尔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计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共分为2022年主要工作和2023年主要工作两部分。旗人民法院院长祁建军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志平分别向大会作准格尔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准格尔旗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准格尔旗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杜彦斌作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大会执行主席安霞作《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的说明大会执行主席闫飞作《准格尔旗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法定列席人员、经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和出席政协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体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