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准格尔旗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7次主任会议

作者:赵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31 
  
  3月31日,准格尔旗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7次主任会议,专题研究《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陈杰、夏美斌、刘淳芳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五半主持会议。
  2017年,旗人大常委会要在旗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旗十五次党代会和十五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创新作为、扎实工作,更加有效的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重点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预算监督、推进法治准格尔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工作,同时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信访工作。继续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着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认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健全工作制度、严明换届纪律,及时掌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通过强化学习、加强宣传、发挥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作用等方式,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全旗人大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