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9次主任会议

作者:王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524日,准格尔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9主任会议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陈杰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贾广华,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恩克吉日格勒、审计局、应急管理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旗人民政府煤炭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整治专项工作的报告、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专项报告、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旗应急管理局2020年以来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专项报告、旗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关于旗应急管理局2020年以来专项工作的评议报告、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旗中小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和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同时,会议确定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5月25日召开。

  听取几个专项工作报告后,鲁占清指出,一是要持续加强和推进工程竣工决算编制,二是要对国有企业的账务进行规范化,三是要对没有完成整改的单位加快整改,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四是要常态化开展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民众的参与度。五是要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公益诉讼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新的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