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主任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8月5号,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旗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副主任董五半、陈杰、夏美斌、安霞,提名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秉智、闫飞、任志远参加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屈树清,政府副旗长庄雪霜、武旭东、张亚男等列席会议。

  会上,屈树清就我旗三年以来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各有关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和部门、单位分别就民生实事项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鲁占清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三年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2019年实施的项目有3项未完成,2020年实施的项目有3项未完成,2021年实施的项目有9项未完成,部分项目还未开工,进度不够理想。下一步,要做到提高认识,兑现承诺。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紧盯问题、上手解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派出专项督查组跟踪督查项目进展情况,找准突破口,大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每项民生实事都能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回看总结、谋划未来。要尽早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提高工作效率;旗人大机关要加强联系代表,牵头发挥监督作用,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期待,让民生实事项目成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工程。

  会前,旗人大常委会还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沙圪堵镇公租房项目、社区活动及服务中心项目、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沙圪堵殡仪馆、开发区供水系统改造项目、蓝天街道社区活动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薛家湾第十二小学和第六中学合建项目现场,就三年来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专题调研,详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梁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