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恒发调研我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 

      

  922,市人大副主任刘恒发一行莅临准旗,召开座谈会调研我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旗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副主任王瑛及部分苏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董五半副主任就我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旗人大常委会正科级干部金耀辉做了进一步的补充说明。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肯定了我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出,准旗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推进换届选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调研组强调,这次换届选举是选举法修改以来首次实行的旗乡两级同步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一是要全面进入换届选举实战状态,抽调精兵强将全力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通盘考虑衔接好各项工作,要设立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一定要注意细节方面处理,人人要耳朵灵、眼睛明。三是按照严密组织的要求,紧盯关键环节,确保换届选举不留硬伤、无懈可击。要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代表资格审查程序和责任进一步细化,把好代表“入门关”。要抓好当选代表的会前培训,按照相关法律和规定,严格按照程序认真组织实施,使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代表人民履好职。要组织旗、苏木乡镇乡依法开好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陈双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