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8 

  为进一步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以下简称《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全面贯彻落实,5月14日-16日,由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美斌任组长,民法委主任白霏、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全旗七个乡镇、四个街道办事处 、沙五幼、文化和旅游局、卫健委、准能公司、中蒙医院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汇报会,对全旗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7日上午,召开座谈会,旗政府副旗长尹占义主持会议 ,旗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秀兰作专题工作汇报,旗统战部、宣传部、组织部、财政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并发言,在听取了专题汇报和发言后,调研组对我旗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准格尔旗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认识深刻、思路清晰,始终高度重视法律法规与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在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发展民族经济、培养民族干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就做好下一步《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工作,夏美斌强调,希望我旗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继续加大对《民族区域自治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同时结合我旗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研究解决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改进落实工作措施,全面贯彻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各项规定,维护好、落实好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杨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