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一行调研全旗学前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全面了解我旗学前教育现状,找准学前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促进学前教育全面均衡发展,按照旗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6月21日到24日,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为组长的调研组先后深入薛家湾第八幼儿园、薛家湾第五幼儿园、薛家湾第十三幼儿园、东孔兑幼儿园和大路第一幼儿园等地对全旗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园所环境、文化建设、各功能区及户外活动开展情况,并参观了建构室、陶艺室、音乐艺术室、舞蹈室等功能室和厨房、教室等地,认真听取了幼儿园基本情况介绍,并就幼儿园基础设施投入、两教一保、教师队伍建设、幼儿安全监管及各幼儿园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霞一行对各幼儿园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多彩的游戏课程设置、各具体特色的园所文化等给予了肯定。

  安霞指出,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和学前教育规范管理,着力提升保教质量和水平;要完善结构布局,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和流行性传染病防控,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幼儿健康成长。安霞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着力破解学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让教育惠民工程成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加大对基层幼儿园的支持力度,保障适龄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促进学前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要出台优惠政策扶持民办园发展,吸引社会力量办学,扩大普惠性民办园建设规模;要继续加强资金和政策支持,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多举措推动我旗学前教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梁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