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贯彻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627日—71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副主任陈杰、夏美斌带领执法检查组,就全旗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旗委常委、副旗长张银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准格尔召镇、纳日松镇、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煤化工基地等地,对中煤三不拉煤矿、内蒙古伊东集团九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煤化工企业、中正水岸明珠、准格尔旗文体活动中心等建筑工地的施工现场及茂林烟花爆竹库房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了解各企业单位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监管机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主要问题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我旗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情况,并通过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了我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我旗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企业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要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法的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检查组强调,旗人民政府要继续加大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继续加强管理体系建设,自觉做到明责任、真落实,各司其职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创新管理,大力推进我旗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加大投入力度,抓好安监执法专业队伍建设,不断促进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杨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