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5月28日至6月2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副主任陈杰、夏美斌带领执法检查组就全旗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内蒙古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鄂尔多斯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两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旗委常委、副旗长贾广华及部分旗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满世集团罐子沟煤矿、龙口镇污水处理厂、大口村人蓄饮水工程、小沙湾水厂、龙王沟七道峁污水处理厂、苏计沟水源地、布尔陶亥污水处理厂、卜洞壕水源地、铧尖村人蓄饮水工程、小摊子村安全饮水工程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都认真听取了水污染防治和水源地保护情况的汇报,仔细察看现场水质、周边环境、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责任主体是否落实、日常管理是否严格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整改落实。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我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两条例”,坚持一手抓环境整治、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好碧水攻坚战,切实保证了我旗水环境质量好中向优

      执法检查组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和普及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建好、管好、用好水污染防治设施。要进一步增强水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真正坚持依法治水,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发力,为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水环境保障

   

  

  (杨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