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办事处人大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4月17日下午,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副主任董五半召集友谊街道、蓝天街道、兴隆街道、迎泽街道人大工委召开街道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就各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和“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街道人大主任汇报了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一致认为街道人大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范围不明确;2、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机构不完善;3、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制度不完善;4、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人员及人大代表业务知识缺乏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所涉及问题,深入讨论,一致表示要克服困难,迎刃而上。

李银成主任和董五半主任听取汇报、讨论后,首先肯定了各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并对各“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表扬。最后,就街道人大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表示认知,也提出要尽快确定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范畴,明确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内容,加大人员及资金的配套投入,使街道人大工委能准确把握法定职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提升全旗街道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学习宪法、监督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人大制度、业务知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充分汲取好做法、好经验,完善工作思路,使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