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市人大调研准旗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12月12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就《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来我旗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杰、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光明及市、旗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蒙盛高岭土公司、准能黑岱沟露天煤矿、伊泰酸刺沟煤矿、智能麻地梁煤矿、铸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西矿等地,实地查看了矿区生态环境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的现场汇报,详细了解我旗矿产资源利用和矿业生态文明建设进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光明汇报了准旗绿色矿山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及村民代表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认真听取了对制定《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各有关部门、企业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积极探索,对绿色矿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认真研究有效措施,为条例的制定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