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人勤春来早 慰问暖民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在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广袤的农田里农机往来穿梭,辛勤的农户又开始了新一年的耕作。脱贫户的春耕物资准备好了没有?身体情况怎么样?记挂着帮扶户的大事小情,4月21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一大早便赶往家住十二连城乡蓿亥图村的王二小家入户走访,了解他家今年的生产情况。

  今年61岁的王二小于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2018年动态调整为稳定脱贫户。自2020年结对帮扶以来,先后通过加盖棚圈、提供农资以及就业扶贫等多种方式,让王二小在稳定脱贫后发展起种养殖业,彻底甩掉穷帽子。此外,还帮助王二小的大女儿与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签订聘用协议,让造血式帮扶持续发力,让脱贫户不仅守得住脱贫成效,还有能力和信心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大步前行。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一边详细询问王二小近来的身体情况,一边了解他家今年的春耕备耕情况。当得知王二小家籽种、化肥等农用物资都已准备齐全,今年准备种植20亩玉米等经济作物,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时,安霞鼓励老两口要保重好身体,在发展好种养殖产业的同时继续培养好两个孩子上学,把日子越过越好。

  脱贫户王二小表示,脱贫后帮扶单位和干部经常入户走访,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自己将继续把致富产业搞起来,带动身边的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梁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