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0日,旗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副主任董五半、安霞,政府副旗长尹占义出席会议。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各苏木乡镇、街道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主持会议。会上,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就《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政府副旗长尹占义代表旗人民政府就执法检查作了表态发言。

 

  鲁占清在会上指出,旗人大常委会对《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既是按照法律要求履行监督职责的表现,又是紧密结合我旗绿色矿山建设现实需要开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推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涉煤乡镇、街道和旗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把握、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依法行使职权,促进依法行政,坚持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鲁占清强调,执法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涉煤乡镇、街道及旗直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执法检查工作中,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强化对《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基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者的意见及矿区群众的诉求,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要互相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和意见沟通。同时,要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阶段每一环节的执法检查工作,共同推动《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在我旗的贯彻实施,走好矿产开发“转型升级、综合利用、产业融合”的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准旗绿色矿山建设再上新台阶。 (梁晓燕 魏俊杰 杨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