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到各苏木乡镇街道调研人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近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带领调研组深入到各苏木乡镇街道调研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及有关委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我旗14个苏木乡镇、街道,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各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整体情况并对十八届人大代表选举初步选区划分、“五星级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运行、代表履职述职、代表小组活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鲁占清指出,各苏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各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依法履职,各项工作要有创新、有特色的、有亮点、有实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鲁占清强调,在代表履职方面,各苏木乡镇、街道要抓好人大代表的培训学习,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提高提高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要抓好代表联系选区选民工作,通过以现场接待、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等方式,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广泛征求并及时整理好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换届工作方面,在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各苏木乡镇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要精心谋划实施,坚持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抓好各个细节、环节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在办实事方面,要高度重视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重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监管,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精准把握人大工作定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监督项目落地和实施,使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