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8月8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深入包联片区兴隆街道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杨胜强、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秦贵斌以及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陪同。 

 

  鲁占清一行先后来到兴隆街道周家湾社区、鑫凯社区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与商户经营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创城日常工作、氛围营造、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对兴隆街道创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鲁占清强调,强化宣传引导,宣传标语要简单明了、新颖有力,不断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针对交管、城管部门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有效发挥街道工作人员力量,及时将车辆无序停放、“店外店”等不文明信息推送给行业主管部门,探索构建街道监督、部门受理的联动工作机制。要坚持疏堵结合,解决当前存在的紧要突出问题,街道、部门要通过规划建设流动商贩售卖点,制定商户经营管理规范,动脑筋、出实招解决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商户门前乱摆乱放等问题,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扣分点”,让广大群众在深化创建中看变化见成效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