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5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鲁占清主持召开旗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敏,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闫飞,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志远,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胜强出席会议。旗纪委监委派驻旗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旗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会议方案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了意见建议、进行了谈心谈话、撰写了发言提纲,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鲁占清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互相批评。 

  会议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要切实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学习、准确把握、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明方向,深刻反思找差距,奋发有为求突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为现代化准格尔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行。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立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刚性和实效。牢固树立服务代表理念,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坚实支撑。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新路径,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好队伍、做好表率,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