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富生主持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2月28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富生主持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旗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各苏木乡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代表工作经费使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点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代表之家活动开展、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发挥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旗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主任张攀峰就2024年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费及《准格尔旗人大代表履职保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对各苏木乡镇街道下一步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商会)提出了建设性要求。

 

  李富生指出,人大代表工作是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要的基础性、综合性工作,在人大各项工作中最有创新空间、最具生机活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关键所在、人大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前提基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在要求、全面凝聚追赶发展合力的重要途径。 

  李富生强调,一是代表履职保障经费的使用,要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做到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二是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旗人大代表履职保障经费管理使用的监督和检查,保证经费规范使用,提高经费使用绩效。三是民生实事项目的票决要合法合规,同时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以及绩效评价工作。四是各苏木乡镇街道要按照时间节点建成投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点,确保实践站、点实用、管用、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