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报道

旗人大常委会赴神木市开展财政管理和煤炭税费监管考察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318日,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闫飞带队赴神木学习财政管理和煤炭税费监管工作。神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通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神木市税务局、财政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考察学习了神木市财政管理、财政云系统应用及煤炭税费、环保税费、水资源税费监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闫飞指出,神木市与我旗毗邻,地形地貌、资源禀赋、人口数量等城市发展基础条件基本相似。近年来,神木市发展迅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之处。经过此次深入学习,了解到神木市在以煤炭资源为主的经济体面对高质量发展中的要求,如何提高税收治理效能、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认真落实税费政策、扎实完善资金监管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 

  闫飞强调,此次考察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考察学习组一行特别是财政局、税务局负责人,在吸取神木市经验做法基础上,结合准格尔旗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推进制度建设工作机制、管理举措等,切实加强全旗财政税收工作,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闫飞表示,希望今后两地能够加强联系沟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互学互鉴、积极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