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3 

  72日上午,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主持召开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陈杰、夏美斌、安霞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鲁占清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从政治的、全局的、历史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历史思维、坚持历史思辨、敏锐历史洞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专题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积极助推准格尔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美斌还领学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杰讲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力行,促推发展》主题党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章到第四章内容。

  会议还对2020.072021.07年度9名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鼓励党员干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履职尽责,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贡献力量。(梁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