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人大代表高喜荣:履职尽责 服务基层(下)

作者:梁晓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履职尽责 心系群众冷暖

  从2017年担任准格尔旗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以来,高喜荣走村入户,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昐”问题,踏遍了十二连城乡的山山水水和每一寸土地。正是脚踏实地的坚守和用心用情的丈量,才为他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依据。在田间地头、在百姓的炕头,高喜荣和沾满泥土的农民一样盘膝而坐、促膝长谈,项目发展遇到了什么难题?瓜果销售卖难问题怎么解决?美丽乡村建设怎么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摆在人大代表高喜荣面前,都成了关乎群众冷暖的大事。

  每年春耕时节是农民最忙碌的季节,也是高喜荣经常下乡调研走访的关键时间节点。农资储备、农机购买、地膜铺设……在村里的人大代表之家,农民们七嘴八舌地向老熟人高喜荣反映问题,协调解决方案。除了设施农业,十二连城乡经过改造的盐碱地和露地种植也占有很大比重。因为频繁使用地膜,不仅土壤保水保肥能力下降、土质解构发生改变,而且不利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通过乡人代会票决,自2020年起,十二连城乡将使用可降解地膜票决为民生实事项目,由政府按每亩地215元进行补贴,共计投入100万元在全乡一万亩土地进行投用,既改良了土壤环境,也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尝试。2021年,该项目已作为全旗的民生项目在准格尔大地铺开,让更多农民享受到惠民政策的福利。

  此外,根据经常性联系群众、联络人大代表的经验,高喜荣还汇总、归纳了群众反映突出的“所思所盼”问题,并将之形成高质量建议提出来,为农村谋发展、为农民找出路。随着乡村旅游和农村经济的蓬勃发展,便利的交通条件成为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出行的迫切需求。为此,高喜荣联合乡里的人大代表们,提出改造乡村道路的建议,拓宽出入交通动脉。同时,根据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要求,就农村污水处理项目提出建议,为乡村发展、农民富裕贡献力量。

  严以律己 当好人民公仆

  履职的五年来,高喜荣组织、参与“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涉及全乡重点工作的专题调研、集中视察10余次;组织部分乡人大代表对十二连城乡19个村和1个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并就该乡民生实事项目展开调研,与代表们同赴山东、赤峰等省市考察学习现代设施农业、育苗和马铃薯种植产业,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

  五年来,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全面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以乡、村二级“河长”为主要内容的“河长制”组织体系,全年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积极向上级部门及包扶单位争取资金,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为所包扶天顺圪梁村新建20栋温室大棚,让产业发展拉动农民致富新引擎。

  五年来,依托“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各类活动,开阔代表视野,提升履职能力,助推十二连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高喜荣本人,也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让自己真正成为农民的娘家人、代言人,暖心人,永葆共产党人的廉洁本色,当好人民的好公仆。  


下一篇:代表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