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举办基层人大代表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9 

    8月27日上午,准格尔旗基层人大代表培训班在银川举行开班式。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安霞,以及来自全旗各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近64名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安霞结合当前人大工作的形势,对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素质和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三是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四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十九大报告解读,熟悉掌握人大业务、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内容开展授课,通过活动,促进人大代表之间的交流,让大家互相分享履职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提高行使权力和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杨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