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满意率100%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4 

  旗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65件(包括主席团会议将代表提出议案作为建议处理的4件)。截至目前,所有议案、建议均按规定如期答复代表,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达到100%

  65件代表建议中,涉及农林牧水方面16件,道路交通方面4件,科、教、文、卫等方面11件,工业、城建、环保、城管等方面16件,劳动人事和社会保障方面7件,财政、国土、社会管理等方面4件。据了解,2016年,旗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收悉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作了重要批示,组织力量认真办理了每件建议。  

  在办理建议过程中,大多数承办单位主动邀请代表参与办理工作,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通过电话联系、邀请代表参加座谈会、到现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等方式,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跟踪听取和收集反馈意见。

  去年以来,在旗人大常委会的带领下,各相关工作机构牵头,组织部分提出建议的代表组成专项小组,各承办单位落实办理工作责任,规范办理工作程序,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有效推动了办理工作落实。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