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邬来师:发展乡村旅游干劲儿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5 

  邬来师是准格尔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同时也是龙口镇大口村党支部书记,这是他当人大代表的第5个年头。 

  黄河水绕着准格尔旗流,大口村就坐落在黄河边上,自从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大口村就吸引了无数人前来游玩,住农家院、看乡村景、尝特色菜……感受农家人的热情和浓浓的乡味儿。 

  乡村旅游是邬来师近期的工作重点之一,这不,他还把这个建议带到了两会上。 

  大口村是晋陕蒙三省交界点,也是走西口的主要通道。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已经建成三省界碑观光点,打造特色沿黄旅游农家乐产业,集合地方资源优势发展沿河农家乐和观光旅游。我们村集中新建了小占晋北民居特色住宅,发展沿河种植业,着重养殖猪、羊、鸡、鱼。盖起了15处农家乐,目前具备运营的有5处。建设了28亩养殖水面鱼塘,流转了300余亩,还栽种花卉打造观光园以供游客观赏游玩。2016年,大口村接待游客近20000人,极大地提高了村民收入。邬来师说道。 

  有着如此优越的基础条件,邬来师当然是干劲十足。他建议,旗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大打造乡村旅游业力度,完善农家乐、垂钓、采摘园建设,配套旅游区游乐设施,多渠道加强对外宣传,有效提升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发展地方经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邬来师在今年两会上所关心的还有山区偏远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庄后续管理问题。 

  有一些偏远地区尤其是革命老区发展仍存在短板,比如道路建设、农网改造等问题,我们需要将短板补起来。美丽乡村的建设还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维护,应强化宣传力度和后续管理措施,让大家自己保护和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邬来师建议。(姚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