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张剑忠:把群众的期盼带到“两会”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5 

  龙口镇韩家塔村张剑忠已连续5次担任人大代表,去年两会上,他提出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议案,已在龙口镇得到落实。张剑忠告诉记者:现在魏家峁、马栅等村社聘用了2家保洁公司,生活垃圾得到了很好地处理。如今供暖、水务、管网等基础设施都已完备,群众反映很满意。 

  今年两会,张剑忠再次作为人大代表出席,肩负着韩家塔村百姓的期盼。 

  在韩家塔村,家家户户都种葡萄,受小气候、土壤条件的影响,这里的葡萄比其它地方的更可口好吃。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村里的路变成了水泥路,还有了集中供水点,有了这些便利条件,有的村民逐步扩大葡萄种植规模,年产量高达万斤,百姓的收入也多了。 

  55岁的张剑忠做了21年村支书,村里的点滴变化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还想引领群众继续发展,把林果产业做大做强。张剑忠觉得韩家塔村的小气候,适宜发展林果产业,如:酸杏、小毛桃、大枣、葡萄等农作物,他希望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设葡萄园、红枣园等林果产业链,将传统的林果种植和温室大棚相结合,加种反季节的林果,这既能增加农民的收入,还可让人们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新鲜的水果。 

  两会前夕,张剑忠曾多次和村民开会探讨,他的想法和村民不谋而合。采访中,张剑忠还告诉记者:今年两会的各项工作思路都非常务实,改善民生和建设美丽乡村更是新亮点,同时,这场大雪也为春耕提供了有利条件,我希望把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带到两会上,真正为村里的老百姓谋福祉。此外,张剑忠还带来3条建议:依托龙口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发展观光旅游,林果采摘;龙口镇煤炭资源丰富,需逐步发展边经济,打造精品小杂粮,并配套餐饮、卫生等三产服务;在精准扶贫上,将扶贫资金捆绑起来,发展产业。(张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