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李银成参加准旗十七届二次人代会分组讨论时强调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作者:王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7 
   
 3月27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成来到旗十七届二次人代会蓝天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并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李银成强调,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全力开创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
  讨论时,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扣主题、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准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部署了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旗跨越发展勾画了一个清晰的蓝图。
  谈民生、议改革、说变化、提建议,代表们围绕经济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业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李银成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
  李银成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总结过去的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透彻到位,提出的奋斗目标既体现量力而行又体现全力而为,是一个实事求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报告。
  李银成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仍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走以煤为基、转化增值的新型工业化道路,集中精力做大做优煤炭、煤化工、煤电铝、陶瓷“四大产业”。要把园区作为区域协调发展的前沿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进一步整合周边产业拓展园区范围,尽快研究制定我旗园区振兴实施方案,编制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规划。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让园区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李银成要求,各位代表们要继续站在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不忘初心,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切实增强为民履职的责任与担当,紧紧围绕全旗工作大局、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和干劲凝聚到推动我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