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准旗招商引资和外事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红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一行来我旗就招商引资和外事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路煤化工基地、伊泰酸刺沟京泰电厂分别对伊泰煤制油项目、久泰项60万吨烯烃项目、易高项24万吨乙二醇项目和1万吨碳材料及配套工程项目、京泰发电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五半,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吉日木图,大路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杨福森,旗人大常委会民法委主任白霏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2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吉日木图,大路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杨福森分别就全旗和大路煤化工基地招商引资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贺晋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准格尔旗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工作,推动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为准格尔转型经济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今后做好招商引资和外事工作,贺晋强调,一是要以先进理念指导招商。要树立利益大局观,从当前利益中跳出来,牢固树立“三让三得”的理念,即让市场、让利益、让股份,得到发展理念、得到发展后劲,得到发展空间。以开明促开放、以开放促开发、以开发促发展,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二是要夯实基础高效招商。对现有的项目要进行进一步论证、筛选和包装,推出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要强化业务培训,邀请业内有关专家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技术骨干和参与招商的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着力培养一批精干高效专业招商人才。三是要奖惩到位激励招商。要完善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机制,制定出台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职责管理办法、考核奖惩办法,把招商引资考核与部门、个人利益挂钩,把考核实绩细化为项目实绩到位资金、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三个部分,用刚性的考核机制激励部门和企业全方位招商。四是要制定优惠政策全面招商。要进一步研究完善一系列招商引资配套政策,不断扩大对外开放,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好、支撑带动强的现代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