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开展全旗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政策落实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按照旗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425,由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志远带队的调研组,深入全旗部分苏木乡镇就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政策落实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各苏木乡镇负责人以及旗农牧局、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部分市旗两级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路镇老山沟现代养殖园区、十二连城乡杨子华村内蒙古中天科技公司湖羊养殖基地、布尔陶亥苏木尔圪壕村发展农牧渔业和乡村旅游业项目、沙圪堵镇刘家渠联合养羊项目、龙口镇马栅村李家坪美丽乡村旅游项目和沙坪梁村烘干房项目等地,详细了解了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景区升级改造、村集体经济项目、企业生产运营、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了解和听取汇报,对各苏木乡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和现有的产业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旗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和资源禀赋,不同的乡镇具有不同的资源环境优势,承担着重要的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各苏木乡镇要高度重视重视农业农村工作,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寻找突破点、实现新发展。要挖掘利用好我旗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农牧业科技优势,精准定位、精心策划,瞄准市场、顺应需求,依托亮点大力推动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农业+文旅康养”综合体,促进乡村振兴。要加快“数字经济”赋能农业,提升管理销售水平,推动产销合作,促进农村电商有序发展。要高度重视现代养殖业发展,持续提升产业质量,拓宽产业宽度、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一批产业带头人、创业大户,示范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要毫不放松把农牧业产业项目建设抓实抓细,统筹做好基础设施、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保障服务工作,下功夫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发挥好人才、信息、技术、管理、平台、市场等多方面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