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调研我旗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511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旗人大常委会科教委主任郝红、副主任高俊峰及部分市、旗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深入龙口镇、友谊街道调研我旗食品安全工作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内蒙古四季香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准格尔旗辛三虎麻花店龙口镇浩源山泉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上墙,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合法有效,库存冷冻品、调味品是否存有票据并在保质期内等情况,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知识的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询问。

 

  安霞指出,我旗市场管理比较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也比较到位。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旗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突出重点领域,完善全链条无缝监管,加强对食品安全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进行分类专项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安霞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和宣传力度,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管理水平,要加大食品安全源头监管,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