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人大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概况>人大简介
    1980年,准格尔旗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准格尔旗第八届人大常委会。20多年来,旗人大常委会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依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依法行使了职权,积极探索、不断前进,使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逐步走上了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保障和促进了全旗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自依法选举产生以来,先后设置了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工作和秘书、信访综合服务工作,1982年增设科教文卫监察科、政法人事监察科、经济监察科,19842月撤销,设立调研室、监察室。19855月撤销调研室和监察室,设立民族政法室、财政经济室、科教文卫室,2001年增设人事代表办公室。2002年机构改革更名为民族法制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和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准格尔旗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23人,内设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两个部分,办事机构为办公室,工作机构有财经委、选任联委、民法委、科教委4个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