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布尔陶亥苏木人大代表:创新意识为民办实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4 

  布尔陶亥苏木人大代表之家的创新意识体现在方方面面,设计新颖的代表之家打破了陈规,赋予了人大代表之家新的活力和生机;显眼的代表之家“二维码”与制度一同上墙,创新了联系选民的新渠道,也激发了代表工作的积极性。

   

  “我们的人大代表不仅在接待选民时倾听百姓呼声,更走到田间地头、百姓炕头、村级阵地、集市上与群众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需求。”布尔陶亥苏木人大主席郝强说。翻开他办公桌上厚厚的《民情日记》,里面记录了他走访群众的点点滴滴。见到郝强时,他正在接待选民,询问关于目前“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展中存在的困难,他一边与村民聊着一边记录,实实际际将群众的想法写在纸上,记在心里。

   

  周玉莲是市、旗、苏木三级人大代表,也是铧尖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从小就身在农村的她深知农民的疾苦,她曾在人代会上提出农民贷款延期、扶贫要变“输血”为“造血”、学习党的政策要创新渠道、在农村建立公厕等重要提案,目前都已得到妥善解决,“现在我们农民贷款问题也解决了,发展产业也有了场地,村里建起了公厕,学习一些大政方针也有了属于我们农村的独特学法,村民们的眼见开阔了许多,观念也在不断更新。”周玉莲说。

  “走了70多年土路,没想过这条路变成油路能有什么好处,所以当时村里组织修通村公路的时候我就不愿意让他们改变我家这段路,如果不是周玉莲三番五次地劝说,给我耐心地讲新政策带来的实惠,我就享受不到现在这么好的出行条件了。”77岁的村民高凤岐现在还经常感激周玉莲对他的劝说。

   

  同时作为旗、苏木两级人大代表和苏木长的周蔚东对苏木群众的大事小情知晓度也很高。他在履职过程中,从基础设施方面入手,为农牧民解决了涉及他们切身利益的问题,现在,村里的文化室、卫生室、便民超市等基础设施均已投入使用。“下一步,我打算从种植养殖业入手,带领农牧民发展致富产业,让广大农牧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周蔚东说。

   

  “以前我们这里道路闭塞,而且吃水不卫生,用电不安全。现在,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农网改造之后既省电又安全,自来水接通后吃水既安全又便捷,农牧民的日子是越过越舒心。”尔圪壕村民刘党生说。

  据了解,布尔陶亥苏木人大代表之家成立于2010年,现有市、旗、苏木三级人大代表共51人,其中市级人大代表2人,旗级人大代表4人,苏木人大代表45人。2015年,共收集到选民意见和建议252条,目前已解决225条,剩余27条正在协调解决中。(王瑞琴  姚瑞雪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