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铧尖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0 

  铧尖,即耕地犁铧尖,因地处公额日盖、五当沟尾部中间,成三角地形得名。铧尖村位于布尔陶亥苏木西部,是一个少数民族居住相对集中的地方,主要发展以现代农牧业种植、规模化养殖及民俗文化旅游产业。面积94平方公里,总人口1196人。

 

铧尖人大代表联络站简介

 

  为丰富我苏木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便于代表联系选民、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苏木人大将代表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可将服务触角向下延伸,解决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铧尖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布尔陶亥苏木西南部的玉泉文化大院周玉莲家中,32名人大代表在联络站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收集选民意见,每月的20日为固定接待日,并通过公示牌提前五天公示即将值班的人大代表姓名、接待时间,方便群众来访。铧尖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由周玉莲担任,选配6名有丰富群众工作经验、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联络员,联络站辖区内覆盖了2个嘎查及4个行政村的人大代表和选民7151人。铧尖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环境整洁、优美,代表们热情、细致、周到,让选民群众访问没有门坎,没有顾虑,也访得方便、自然、真实、有效。有了联络站,代表活动有固定的场所,有健全的制度、完备的计划、规范的运作方式,代表学习培训、接待选民等活动就能正常开展、有序进行。铧尖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苏木选民群众与人大代表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场所,是汇聚民智、倾听民意、解决民忧的重要平台。 

  铧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是创新闭会期间代表工作的一种新形式,为人大代表在基层联系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固定的平台,拓宽了人大代表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渠道,有利于人大代表更好更直接地联系服务群众。 


下一篇:尔圪壕嘎查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