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准旗人大! 

尔圪壕嘎查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6 

  尔圪壕嘎查以境内敖尔圪壕取名,敖尔圪壕为蒙古语敖尔给乐呼的变音,意为喷涌,以境内一眼泉水水流湍急得名。 

  尔圪壕嘎查位于布尔陶亥苏木东部,地处库布其沙漠南缘。主要发展以水产养殖业、种植业、“内置金融”业和乡村文化旅游业。总面积66平方公里,总人口836人。 

    

                        尔圪壕人大代表联络站简介 

 

  尔圪壕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布尔陶亥苏木东部的尔圪壕嘎查村级阵地内,由尔圪壕嘎查、孔兑沟村和植机壕村的各级人大代表所组成,尔圪壕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苏木境内各级人大代表闭会期间联系选民、代表开展活动的场所。尔圪壕人大代表联络站主要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广泛联系选民、认真调研献策、切实反映选民诉求、热心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开展工作。让老百姓的问题有地方说,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管,真正为百姓建了一个反映问题的新平台。 

  尔圪壕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立,改变了往日人大代表只有开会的时候才能见到,建议只有开会的时候才集中收集的现象。如今,在嘎查村内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随时与选民见面收集问题,随时形成建议和议案,随时解决。为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实现代表联系群众的全天候和便捷化,联络站还建立了一整套规范的日常工作制度。对联络站的组织机构,代表工作原则、方式及代表接待范围、受理程序、解决途径、工作流程等均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资料统一上墙公布,并汇编成册。 

  目前,尔圪壕人大代表联络站有14名人大代表在联络站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收集选民意见,每月的20日为固定接待日,并通过公示牌提前五天公示即将值班的人大代表姓名、接待时间,方便群众来访。尔圪壕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苏木人大最接地气的工作平台,不仅有效提升了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能力,也更进一步阐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人大工作方法,代表工作重心下移,真心访民情、解民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广泛的优势,让人大代表融入到群众之中去,让人大工作紧贴民意民情,让人大代表更加有效地联系选民群众,让选民群众更加直接地监督人大代表。